現在坊間比較常見的算命,撇開西洋星座及塔羅牌等等。比較傳統的算是八字、卜卦、紫微斗數、看相。

而我覺得其中最難的就是看面相。紫微斗數方面我沒有涉獵,故在此省略。

今天比較卜卦和八字的不同吧。

有些問題是一定要卜卦才能解。而有些問題一定要八字才能解。

所以根據不同的問題,要用不同的方法。

比如說,我在這間醫院治療或是這個醫生幫我動手術好嗎?類似這樣占卜吉凶的問題。

這種問題從八字是看不出來的。八字是看運勢、流年、事業、婚姻、子息等等。

所以一定要用卜卦,而卜卦有很多種,米卦、鳥卦、烏龜卦、金錢卦、籤卦等等。

這些只是使用道具不同,原理都是一樣的。

都是藉由大自然給你的信號,也就是五行的生剋沖合來看出事情的吉凶禍福。

 

那比如說以事業來說,以下這兩個問題,可解的方法又不一樣。

1. 今年事業運如何?  >>>>>   這個問題通常是從八字看你的流年大運走的是好運或壞運,有無生剋沖合等現象。

2. 我在這間公司有前途嗎?  >>>>>   這個從八字是看不出來的,就要占卜你跟這個公司的關係才可看出。

 

另外以婚姻來說,

看八字可看出哪個流年比較容易結婚,哪年結婚比較好,男朋友是什麼樣的人。

但是卜卦可看出這男人目前有沒有小三,或是目前兩人關係處於何種狀態。

 

以歷史來看,卜卦的歷史比較久遠,遠從周文王之前就有。所以有文王卦這個東西。以前是用來占卜戰爭的吉凶。

最早是用草和龜甲來占卜。

 

今天就先淺談至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